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

543 (台語發音)

週一的進階 seminar 跟碩班同學鼓吹「繼續念博班」,跟博班同學勉勵「3-5年的磨練,始能修成正果」。

我又一直講這些 543 (台語發音)。。。

一部份人聽了覺得「好苦」未來真的找得到好工作嗎?」「我有老師那麼厲害嗎?」

我只能說,沒有好好磨練,沒有紮實的功力,沒有好的方法(「用對方法」),沒有支持團隊,當然很苦。
一定是經過一番磨練,才能博士畢業,誰都一樣。 否則畢業後,沒有實力,如何找到好工作,又如何把握住好工作??

事實上,博士後的日子值得期待,教授後的日子,更精彩。至少更敢於作夢,也持續築夢成真!


Note: 我不甚厲害,只是「專一心志」「持續努力」而已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曾經和多位碩班學妹聊過,當時也鼓勵她們繼續深造博士班,這樣未來彼此的功力會更強,合作的機會會更多。
    有人表示念完碩班後要休息一下下。有人表示看不到錢途。也有人問我為何可以念完一個又繼續念一個。哈!哈!哈!
    做研究、念書,對我而言,有時是興趣,對追求真相的興趣。
    有朋友說,他玩股票,在於喜歡賭,做對選擇的感覺。而我做研究,是喜歡賭,做對假設(真相)的感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研究是最「科學」的, no worries.
    $$ 途??
    教授的薪水比治療師多太多了 [中外皆然],而且獲得 tenure 後,更有保障。 福利更好,有寒暑假,不用打卡,自主性高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能是因為博班畢業前和當上教授前,
    付出遠大於收穫,
    而且博士班畢業之後再也無法兼顧臨床(有時候跟個案互動是一種調劑),
    當上教授後仍要持續努力,
    才會讓人視讀博班為畏途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有持續的努力/付出,哪來持續的突破/提升。
    我早就可以躺著幹,薪水/福利依舊,if so, 不就沒有夢想,多可惜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