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寫不寫 科技部計畫 的幾個如果....

「如果沒有寫計畫就拿到經費,我不會像現在一樣珍惜每一塊錢」

「如果我沒有計畫被當經驗,我將不知研究室幾近斷炊的痛苦,更不會提醒自己要謹慎小心地審別人的計畫」

「當然,寫了計畫才更能沉澱思緒,釐清研究方向,進而設計有創意的實驗。」

可改成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我就無法沉澱思緒,釐清研究方向,進而設計有創意的實驗」

詳原著:趕計畫,有感!

我再加幾個如果....

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我就難以更新最新文獻/進展,就不會知道天高地厚」

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我就難以擴展視野,更不會作夢/擘劃後續發展藍圖」

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我就難以磨練自己的筆刀,就會生鏽//接著腐爛」

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我就難以提供研究生良好的學習/成長環境」

「如果沒好好寫計畫,或許我的人生就回歸平淡.... 變成黑白」

寫在今年參與約10項科技部畫計畫之後...

感謝所有主持人/共同主持人,研究生還有助理(被我逼著給意見...在短時間之內)

「如果我沒有想要好好寫計畫,某位助理就領不到6000元獎勵了」

「如果我沒有想要好好寫計畫,某位助理就不會被我壓榨,我們就看不到美美的插圖了」


... 待續

2 則留言:

  1. 殘念~今天我沒有榮幸共襄盛舉您十個科技部計畫之任一來學習精進......哭哭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