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

2020年度報告--海外系友聯絡篇

 

舉辦研討會是我50週年慶被分派的主要任務,這也是我的最愛... 雖然我長期多次舉辦研討會,一直都是「自我感覺良好」「叫好不叫座」... 我依然樂在其中!

50週年慶舉辦日期,本是4月中旬,被COVID-19疫情延至11月底... 這延宕讓我多出半年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.... 尤其是海內外系友被疫情訓練得非常熟悉視訊交流,讓國際/遠距會議之技術問題得以克服!!

我大致分成2階段任務:

1.系友學經歷分享--由服務學習課程學生/以及助教負責;

2.系慶當天學術交流--由我聯絡系友/助教協助視訊

1.的部分由大三學生與助教亦平,分組視訊訪談14位海外系友,再剪輯成精簡版,放在海外系友經驗分享

另外,製作海報以於系館與系慶當天張貼!

學生與亦平約協助一半任務,我後續動用助理(怡儒與育禎)完成另一半,真感謝他們,我把我的三倍券都用於獎勵學生了!!

2.的部分,聯絡系友與測試視訊為主要任務,我動用助理(怡儒、育禎與愉滋)還有研究生昀哲協助之。最後議程如下表:

演講形式有四:1.錄影播放;2.錄影播放+視訊 Q&A;3. 視訊;4. 現場!

非常感謝海外系友以及多人協助!!

我想主要分享有二:一、系友是學系資產,如何善用之;二、 藉此機會找尋合作者(也是核心能力之一:建構團隊)

一的部分我在2021擬再與系友聯絡,討論如何請他們跟我們定時或不定時交流,甚至授課!!

二的部分已有初步進展,2021應有初步成果,亟待繼續努力!!

Note: 約20年前,也就是學系30週年慶時,我負責聯絡系友。。。找到許清芳系友... 他是我這輩子的貴人之一,他協助我升等教授以及後續學術生涯之發展.... so great!!

3 則留言:

  1. 感謝老師的邀請~~老師時間管控很厲害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怡儒的遊戲經驗
    感謝公衛大樓穩定的網路
    感謝這次會議讓我跟其他老師有聯繫的機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在執行稿件給建議任務的時候google了一下共同作者的名字,才意外看到學系網頁上的剪輯好的一系列影片,如獲至寶。

    謝謝老師組織這個企劃,也謝謝同學們的努力,產出了這麼優質的資源!萬分感謝!

    (然後我赫然發現實在太久沒有定期看老師的部落格了,一補看就看到好多寶藏啊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