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如何有效率處理「被拒絕」稿件

越好的期刊,退稿率越高
退稿對於研究人員,是好是壞,端看研究人員如何看待與處置
退稿會讓研究人員「喪志」,也會讓研究人員「茁壯」!!

我被退過的稿件數目比我已發表的論文數目,超過許多。。。我甚至也多次被國內期刊退稿。。。這些記錄,恐是少數研究人員可相提並論!

但我的稿件絕大多數都找得到歸宿,得以發表。而且每次退稿,國內外專家必提出重大理由(如論文瑕疵),所以也是自我 refresh,鍛鍊學術功力 的絕佳機會。

我的主要處理方式如下:


期刊很多,自有欣賞您的稿件或很 nice 的審查者!
只要您不放棄,投稿就有機會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