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拜訪 OT-APST 的發展者: Dr. Deirdre Cooke

Dr. Cooke 是個 OT clinician, 在 Brisbane 一家很有名的私人醫療集團 Mater Private Hospital 工作 (離我家開車約15分鐘)。
Dr. Cooke 在UQ念博班時完成 OT-APST 的發展與發表,然而由於主要工作還是 clinician, 所以後續研究時間與成果皆受限。
我主要跟她討論翻譯之正式授權,以及豪介之代理權。只是她的很直接的回覆:很有興趣,但因沒有經驗,所以還須諮詢他人再決定。她請豪介直接跟她聯絡(並 cc 給我)。
我也須確認那些部分需要 back translation, 否則太費力氣與金錢。這部分我請她再考慮。

我預計10月再跟他討論上述議題、並提出翻譯過程(或臨床測試)所遭遇問題之澄清與臨床觀察她的施測。

另外,她在臨床上,已累積大量 OT-APST 資料(每年約60人,共8年了),也有很多 modified Barthel index (大致是 5 point scale). 所以要分析 OT-APST 之心理計量特性如 predictive validity and ecological validity 或是再分析其 construct validity 皆很容易! Deirdre 還沒想過分析病歷資料。。。。之後再看看有無合作的機會!!

也可分析 modified Barthel index vs BI 之 responsiveness.


2 則留言:

  1. 了解,期待更多的資訊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上週也才剛聽過她的在OT 2013 Sadie Philcox Memorial Lecture的演講...感覺也是個歷練很多且容易相處的學者~~最近她有拿到澳洲NHMRC TRIP fellowship的funding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