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文章改到煩後…再看三遍

全文網址: 錢煦追求卓越 「文章改到煩後…再看三遍」

重點如下:

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生物工程學教授錢煦,具有美國科學院、美國工程院、美國醫學院及美國文理科學院等四個院士頭銜,也是中央究院院士

「我凡事看正面,從不沮喪。我申請科研基金失敗時就仔細研究評審的內容,改進再提申請。這些評審一般都有道理,是自己沒看到的。」

「問:您的科學與人生真是精彩,能否給年輕人一些提示?
答:我給所有年輕人的忠告是,
第一是做工作要有熱情。不管你做什麼,都要喜歡你的工作

第二是時間管理。我喜歡看美式足球賽關鍵的最後兩分鐘,常常勝敗就在這兩分鐘內決定,看教練和球員們怎麼利用這段時間。我很看重事件的期限,盡量在早期完成。

第三是追求卓越。我做研究,寫文章申請書,講演教課,都盡量做到最好的境界;這不是要十全十美,而是在能力和環境限制內做到最好。我對學生說,初寫文稿要修改到感到厭煩後還要再看三遍。」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老師的分享!最近在研究低潮與瓶頸的我,正需要多看這種勵志文章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