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為恭醫院(OT)玩真的

正式聘我為「研究督導」協助臨床OT進行研究
鐘點費為1600,每月一次3小時,亦提供車馬費。
今年12月開始。
他們也添購了一些認知測驗。

雖然我之前已發表了國內外數篇 schizo 個案之評估工具心理計量驗證論文,但大多是客串的。
這次的舞台/演員皆已備妥

所以我要正式踏入 schizo 個案之認知評估工具心理計量驗證與發展了!!
初期計畫(第1-2年)為:
1. 驗證 PDT/FDT 之信效度並建構 norm
2. 驗證認知評估工具之練習效應
目前考量的認知評估工具包含: PDT, FDT, SDMT, DVT, WCST, 褚氏注意力測驗等。
另亦考量新加坡發展的「注意力」與「記憶力」電腦測驗。
中期計畫(第3-5年)為:
1. 探索與排除影響練習效應之因素
2. 建構本土認知評估工具及常模
to be continued...

6 則留言:

  1. 近期看到老師在部落格寫到一些認知工具研究的好消息,可喜可賀,認知研究團隊越來越狀大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從老師一系列的研究規劃,可以看出老師也是「玩真的」!
    期待老師在Schizo的研究成果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老師正式踏入schizo領域!
    由此更能體會老師常說的基本核心學習及研究能力培養的重要性,有了一定的能力、知識基礎,並懂得如何加以運用,相信一定能在各領域中悠游自在,游刃有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看很難 那間醫院對OT態度 嘿嘿
    老師您多多注意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恩 我只能說:終於....
    那間醫院對OT態度嘛......嘿嘿嘿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得提醒,我會多留意。
      迄今快二年了,至少醫院有持續支持,OT也做出些研究成果了。
      可說跑了那麼多趟竹南/苗栗,已看到一些成果了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