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核心研究能力之測驗

前幾天,我勉勵一位在美國當 post doc 的 OT 趁年輕,積極培養核心研究能力。
她很想瞭解 how?
我就快速發展一份「核心研究能力問卷」
內容主要有 3:
1. 自評核心能力
2. 自評研究哲學之認知
3. 研究成果(含研究團隊)

我請她填完之後,寄回給我,我就能「對症下藥」給她建議

詳細問卷內容如下:

研究能力:
自評分數(0-10分)代表能力高低
資料檢索 (PubMed or Medline)

解讀常見統計概念

解讀進階統計概念(如多變量)

-以統計軟體分析常用統計

以統計軟體分析進階統計(如多變量)

論文評論能力

撰寫研究計畫能力

撰寫論文能力

規畫/執行短期研究(1-2年)之能力

規畫/執行長期研究(3-5年或以上)之能力

團隊合作

時間管理

研究哲學:
自評分數(0-10分)代表瞭解程度
研究的精神/意義/價值

–Researcher as a career (對研究人員/大學教授之「職業」內涵瞭解)


主要成果:
1.      您的主要專長為何(請註明已投入(養成)之時間(以半年為單位)):
2.      跟您合作超過2年(平均每月需書面或口頭討論一次)且有研究成果(期刊論文或研討會論文)之人數:
3.      5年發表之期刊論文:

最後二個問題:
1.      5-8年後您最想擔任的職務為何?be specific. (如到BU擔任教職,且工作內容以研究為主)

2.      您最想執行的長期研究主題為何?您認為需幾年可完成?


 有興趣填寫問卷者(最好是已取得博士學位或已擔任研究相關職務者),可下載問卷,填妥後可 e-mail 寄給我,我很樂意給您建議。


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