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超過2000位OT了

這是OT全聯會今年4月份的統計數據(執業人數)
且之後每3年增加1000人考取執照 喔!!!
對於畢業生言,不易找到好工作了!!
或許更多人會選擇擔任助理或是就讀碩博班!?

3 則留言:

  1. 從您的描述來看,這似乎不完全一件好事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一件事情/現象,皆有多面性。您要有自己的見解與依據。

    藥師就是因為人太多了,且素質難以掌握,結果我們都看到了。

    物理治療師亦然,OT隨後跟上,不是嗎!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雖然我沒有看到OT全聯會今年公佈的資料,
    但就我去年以前看到他們所公佈的資料,我個人認為這份資料只有針對醫療院所的調查,對OT專業而言並不是非常完整。
    OT可以執業的面向很廣,有很多可以開發的地方,就例如長照方面,有市場需求,但欠缺OT參與。
    對於OT畢業後的出入,我個人持著正向的態度,但前提是
    1.不要在跼限於醫療體系(雖然是現在最穩定的工作)
    2.學術界(包括研究和教學)視界要更廣闊

    另外,對於專科學術教育方面..........我覺得有必要好好考慮他們發展的必須性和能力...........

    我的淺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