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

2023年度報告 -- 轉型教學的心意或已沉澱

緣起:

年紀大了,研究潛力遞減,也就是已不可能做出甚麼偉大的研究了。自覺有蠻多東西可以可以交/教給學生的,所以早就開始思考工作重心---由研究轉向教學!! 

甚至更早時,開始投入教學研究,轉型的考量,也是原因之一 

前年開授醫療社會學應是堅定心意---轉型至教學的決定

自認相當用心準備,至少是花了不少$$聘請外部講員

緣滅:

醫療社會學課程,或許是要求過多、分數偏低、內容過於無聊....

*去年選修人數過少,我就因勢停開「醫療社會學」

這意味著:我的教學心意或方法顯然未受學生認同

2024年的結局應該一樣,人數過少/也應開不成

可說我當時英明,為自己/學生開一條後路--開放修習「社會學」等同「醫療社會學」,皆可當成必修學分。

不修「醫療社會學」這是學生的選擇,我當然全然接受!!

我的教學,應該就跟某位資深教授所言--我學不到的,下輩子了!!

個性吧!?「要求/期待過多」「演講欠缺吸引力」 改不掉的!!

轉機/應是最後的轉變了:

目前的想法:轉型教學之構想失敗,也無力/無心更改

或許只能回頭--還有6年退休,好好做自己的研究!!

退休前至少再發表6*6篇論文!!

好好寫6*2研究計畫!!

上述再轉型極有利於退休後的持續投入研究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