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

幫我兒子找指導教授

1. Scopus + Google scholar: 確認老師之研究主題//研究成果(質與量)還有研究團隊

2. 科技部學術補助獎勵查詢---查近10年老師的研究計畫之主題與變遷,甚至經費

3. 碩博論資料庫---學生數/指導過多少博班生,還有主題可繼續查詢這些博士生的現況

查詢/確認上述資料,毋須超過一小時,即能掌握一位老師之「研究主題與變遷、成果(質與量)、團隊、碩博生主題與出路」。我週末花不到幾個小時,就完成作業了,也掌握一個學系多數老師之專長與成果。

我只負責分析與給建議,最後還是由他決定

他給我一些回饋:

a. 我覺得要跟你比95%都不行耶

b. 研究成果固然重要,不過教導方式也一樣重要...只不過外人很難知道他們風評怎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