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週 末 的 運 用

我很幸運,週末(還有長假)具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做想做/該做的事

10幾年來,我大概,只要有力氣,除了運動時間/家人時間之外,就是投入「研究」,所以週末(或長假)之「研究進度」通常良好!!

一年52個週末(含長假),我至少有30個週末具備充分的時間可以投入研究(其它22個約有1個整天)!!
30 * 2 + 22 * 1 =  82 天!! These days can make a huge difference!!

暑假或年休假在澳洲時,週末小孩通常會安排活動,除了協助接送小孩,我也常常有空做我想做的事。

如果 研究 是我的最愛,那我 非常 幸運/幸福!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常常拿週末來當"大補丸"完成很多研究規劃或趕進度
    偶而也會在週末比較放鬆的時候,寫些比較有興趣的論文主題
    放鬆的週末對我來說,有時候寫出來的論文品質還比工作的時候好,靈感也比較多

    我也很幸運 還沒有小孩...還有困在無聊沒有夜生活的布里斯本~~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該結婚生子了。。。我也這樣過來的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