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學習與意見不同者的對話

reviewers 的意見通常跟作者不一樣。。。
有些 reviewers 會提出問題並建議解決方案。
有些 reviewers 會提出問題但無解決方案。
authors 如果可以好好閱讀/吸收,則可獲益良多。
然而 reviewers 之建議與方法可能有誤,這時作者就要很小心,須要謹慎回應。這種情況, authors 也會成長:如何適當地回應不同的意見!

以上 reviewers 可換成 supervisors, authors 可換成 students.

最近我的「獎勵」活動,也得到一些不同的意見,我留意不同意見的見解,也思考如何避免問題(副作用)產生。

然而對的事(如獎勵)還是應該推動,至少我不會「因噎廢食」,或覺得「沒事自找麻煩」「自尋煩惱」。我總是「正向思考」!

但如何避免一些問題(副作用)的產生,就需依靠團隊成員的「表達」「溝通」能力,這也是解決問題的能力!亦是研究的核心能力!!

1 則留言:

  1. 對於老師今天所施行的獎勵活動,我的正向思考是,回顧這一年的學習,激勵自己明年可以成長。自己與自己比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