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

投稿靠運氣!?

就機率而言,這或許是對的。

前年投 NNR 一篇稿子,審稿者給了「一大堆」意見。我的共同作者(第1作者)因為諸多因素,一直擱著超過1年....
這種擱置修改稿件的事,之前在我的團隊中,幾乎重未發生過。
But just happened!
後來,我認為修改稿件再投NNR,對於第1作者(甚至我)或許太難。
但稿件若是一直擱著,一點機會也沒有。
約3-4個月前,我就建議第1作者將原稿稍做修改(如更新參考文獻、修改之前審查委員提出之錯誤等)改投 APMR。
去年底收到審稿意見,竟然是 minor revision (也就是稍加修改即可)。我們修改後,過年時就收到接受刊登信函!!真是過年賀禮!!

投稿靠運氣!?我認為:持續投稿,才有機會碰到欣賞您的文章且 nice 的審稿者!!不投稿,就無此機率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同意有投稿才有被刊登的機率。
    畢竟自古無場外的舉人,
    稿件總是放著也不會自己被刊登,還是要強迫自己修改、投稿,
    才有機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