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

如何發揮指導教授的最大效益

強力推薦:研究生必看!!
詳:菜鳥阿揪的空姐日記

謝謝恩琦的分享。

另外,指導教授該做的:

如果我沒做到,請隨時提醒!

4 則留言:

  1. 我個人看到此篇時,我是著重在"學生的義務"上,提醒自己在學習上應該要做到什麼。共勉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完了! 作者整理出很多重要的觀點~ 值得再思! 說到底還是老師與學生雙方是否互相了解彼此的期待,發現問題與溝通解決~ 我覺得裡面蠻重要的一點是學習模式是由學生掌控,從策略角度看待自己的論文及研究。不過這對台灣的學生與老師來說應該是最需要調適的一點吧...畢竟長期教育系統中沒有這個習慣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作者點出了身為學生容易有的誤解,並且重新定位學生與老師的角色,並且提醒主動、被動的關係,以及建議了評估、看待事情的一些方向。儘管有時會忽略或覺得不知所措,但如能重新定位,應可找到可前進之路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