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暑期研究營圓滿結束

高達14位(7組)同學參與,我也動員多位學生與助理協助,也可說是暑假的第1任務。
畢竟責任重大! 牽涉這麼多位莘莘學子/還有研究生/助理的寶貴時間。
我當初的目標是: 爲學生開啟一道 window 讓同學體驗學術研究殿堂的深度與廣度,也能培養一些基本的研究能力與精神。散播學術種子,期待10年後看到一些成果。
也讓研究生練習指導學生、培養教學能力,也體驗教學相長。
今年我也投入很多時間準備與指導,甚至在本身經費不足的情況下,也挪出一些研究經費給學生當獎學金。
I do believe that I'm doing the right things....

3 則留言:

  1. 暑期研究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
    好像在看去年的自己如何掙扎、學習一樣!
    雖然只有一年的功力,還是希望能倒出一點心得與學弟妹分享。
    特別是自己跌過的坑,會比較知道為什麼卡住、以及怎麼突破。
    此外,也明顯地發現了自己的不足。

    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可以再加入戰鬥營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我沒有參與協助這個暑期研究營,但我真的非常支持老師的作法(應該花了不少錢)。
    我一直相信教學相長,在準備教學的當中,及真正把所知道的學問完整表達出來,需要學習和磨練的。
    假如明年還有辦此活動的話,我會願意參與(或當學生也可以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結束! 相信同學或多或少都有學到東西,希望可以有人開始產生對研究產生興趣 呵
    這次雖然投注的時間較多,但也從中學到如何把自己的想法、概念,盡可能的解釋清楚,教的過程也讓自己更清楚。

    恩...個人小意見,因為這次能力不足的關係,在時間分配上有些吃力,如果人數可稍微控制,或許可以給同學更好的體驗? (或者其實沒有差別... XD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