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

研究生/助理最想跟我學甚麼?最不想聽到我的甚麼回饋?

研究能力還是研究精神?
需要多久?
如何可以有效率一點?
哪些急得來?哪些急不來?
我的哪些言語/舉動?可能研究生/助理聽了/看了有損信心。
歡迎給我回饋,匿名信也歡迎,以免尷尬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~ 我想跟你學邏輯思考,怎麼有效抓重點的能力 XDDD
    不過好像急不來... (也很難學得來的樣子XDDD)

    回想剛當助理的時候,寫出來的東西(即使是短短幾段)讓老師改了滿江紅回來,最多的問題常是不連貫、重點沒有突顯...這是我自己會比較挫折的時候,不過這也是事實囉,老師不指出來,我們也不會進步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hanks for your feedback!
    有關[邏輯]與[掌握重點],如同批判力之養成: 先有自己的意見[判斷],找人切磋/自曝其短,次數越多,就越精通了。
    Practice and feedback with a timely fashion make perfect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