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

social prescribing or life-style redesign 新課程//研究議題??

最近被系主任霸凌--命令我開授必修課程(暫名為--「社會因子、社會健康與職能治療」),
以因應社會學系不再為學系開設必修「社會學」(2020年8月之後改為通識課程)。

所以我必須開始備課………這對於一個全系看起來 最老的教授……都準備退休了……情何以堪!!

上個月90歲伯父 Line 提到「每天起來不知道要幹甚麼。。。。時間那麼多」,我回應:這跟我的專業有關,我會好好考慮如何幫助他。。。
講更遠一點,數年前,有位復健部主任跟我提到--人老了,時間太多,很可怕!!

備課時,看到「英國政府」力推的 social prescribing (prescription)
這跟 USC OT 的 Lifestyle Redesign® is the process of acquiring health-promoting habits and routines in your daily life. 幾乎一樣。。。
這讓我開啟新研究主題的衝動---遠距社交群組與生活形態設計(含追蹤)

my god... 都快退休了,還想要這麼多。。。。哈哈,至少不怕時間過多!!

Note: 我上 PubMed 找相關文獻(social prescribing OR social prescription)
2019年42篇,我想之後會更多篇!!這些論文數量比Lifestyle Redesign多太多了! USC 加油!!
Brandling J, House W. Social prescribing in general practice: adding meaning to medicine. Br J Gen Pract. 2009;59:454-456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