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「學術研究素養」 vs 生涯規畫

一般學生(大學部或研究所)對於「學術研究」之瞭解大多有限
嚴重影響是否選擇「研究」當成志業
也影響念研究所之心態以及長期發展

怡靜是我大學的導生,大學期間常聽我念「研究」的經,她分享一些經歷及看法,詳:

研究素養_近兩年之體悟


之後可考量開授「職能治療學術研究導論」1學分,上課8~9次,每次一位教師 2小時。
邀集學系6-8位教師分享其研究經歷與成果(每位教師 2~3小時)亦可加入研究室見習。
之前我在此 blog 提過開設類似選修課程「OT研究入門
主要開給大三同學,預計三年後是最佳開始的時機,因為那時他們的學分數減少許多。

另可發展「研究識能」問卷。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非常同意也能同理怡靜的體悟,在我個人研究求學和臨床工作的生命經驗中,也和怡靜的體悟類似。我自己真正在臨床之餘學習研究至今,才不過九個年頭。只是,感嘆現今台灣教育對於科學研究的啟蒙與邏輯推理素養,真的是起步太晚了!
    PS: 怡靜,在研究的路上,妳作得很好喔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