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

windows 簡易資料備份(同步)+ 自動排程(執行)

使用 ROBOCOPY 指令,將您要備份的資料「同步」至目標資料夾
如 
ROBOCOPY "D:\mike266" "Y:\mike266" /MIR /R:0
其中"D:\mike266" 代表您要備份的原始磁碟及資料夾
 "Y:\mike266" 代表目標磁碟及資料夾(需已存在)
各位可將上述(紅色)指令,改成您擬備份之設定後,以「記事本」軟體儲存之 ,副檔名改為 bat  (batch 檔)
之後,您只要以滑鼠「快按2下」即可執行該檔案內之指令,也就是「同步」備份。
此指令只會更新您最新製作或修改的資料,舊的資料不會覆寫,所以「同步」之效率高。
若您須要備份不同資料夾,則須存成不同檔案,再各別執行之。

您也可加上「自動排程」,只要完成設定,以後系統就全自動幫您同步!!
[控制台]>>[系統管理工具]>>[工作排程器]>>[建立基本工作]>>設定時間啟動 robocopy程式

其它:
何謂批次檔(Batch File):將指令置於同一檔案,讓Windows作業系統一次執行
/MIR 代表更新(增加或修改的檔案)
/R:0 若備份之檔案有問題,將重複備份次數設定為 0

1 則留言:

  1. 以下為協助玉雲姊設定時所遇到的困難:
    ROBOCOPY指令為Windows Vista/7系統所內建,若電腦為Windows XP系統,無法直接使用。

    解決方法有二:
    1.需先下載Robocopy GUI訪可使用。
    2.改用XCOPY指令:
    XCOPY . D:\隨身碟備份\ /D/K/E/Y/C/I/H
    並將此指令另存於需備份的來源資料夾內。
    不需設定來源資料夾。D:\隨身碟備份\,為目的資料夾,可自行更改。
    參數:/D/K/E/Y/C/I/H,/D只複製比目的檔還新的檔案,/K複製後檔案屬性不變,/E包含子目錄,/Y不要求確認,/C錯誤發生也繼續,/I目的不存在就建立資料夾,/H複製隱藏檔和系統檔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