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擴展合作對象 part II: psych 篇

2/10 & 2/24 已至松德院區跟他們OT交流「認知評估工具驗證與發展」之重要性
後續已安排隔週授課討論,至少4次,交流內容包含:
1. 認知評估工具之學習效應與影響因素探究
2. 如何撰寫研究計畫(以申請):
a. 改良SDMT注意力測驗以降低學習效應
b. 電腦化 DPT 測驗之心理計量特性驗證
c. others 看情況囉!

路途遙遠阿!!


考慮未來「驗證與發展認知測驗」需要大量個案數,而為恭醫院可施測人數只約100人,因此考量跟北市聯合醫院之松德院區(昔日市療)合作。

我跟恭賢(之前的碩士學生)聯絡後,覺得OK,就跟OT主任李淑君聯絡。
雙方初步洽談甚歡,我們談妥:安排下週過去演講,再跟有興趣投入之 staff 深談
合作內容包含申請研究計畫、合作收案與論文發表等。

Note: 
1. 松德院區的 OT staff, 我熟識多人,包含之前的台大畢業生,或之前參與北市公會所認識者。這些 network 應有助於未來合作計畫之推動。
2. 透過「演講」交流是合作研究的主要模式之一。
3. 102年度北市聯合醫院的研究計畫申請時間為每年5月(奇美醫院也是此時),其申請格式與線上申請模式,跟國科會一樣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老師師合作的版圖又更廣了!而且這次是市療耶!是我以前的實習站,那裡的老師(大部分)都很用心,合作應該會很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李淑君主任是我的大學同學。
    我班上有另一位同學(黃俊彰),為台中清海醫院(精神科專科醫院)之職能治療組長。
    也有其他同學在生理和小兒臨床中發展不錯。
    未來要找機會和同學們好好聯絡,互相合作交流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