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還在累積經驗之中

ADL CAT 先投 Stroke 不到一週就被退稿,原因是內容非為該期刊的 priority.
隔約一週後,再投 NNR, 約10天也被退稿,原因是評估工具相關論文,需有 responsiveness and utility. 雖然CAT的 utility 高,但 主編/編輯 沒興趣,也沒辦法。
上述二期刊負責之編輯皆未送出審查,所以皆無 reviewers's comments.

週日(出遊前一天)再投 Archives P & R, 週二就收到編輯來信說,他們使用軟體發現該稿件40%跟 Balance CAT 論文重複,他建議我修改,需低於10%後再投。我在週三利用短暫時間回覆編輯,提出 Balance CAT 是我們自己的論文,只是運用同樣的方法。。。。
編輯回覆:1. 稿見刊登後的版權屬於期刊而非個人;2. 不論內容,只要  exactly the same WORDS 就不行。

目前的決定是擇期好好修改稿件再投 Archives P & R (回應姿誼與啟文的意見)。

這些投稿經驗(包含後續更改稿件避免重複),雖然苦澀,讓我成長(包含寫作功力)!!


6 則留言:

  1. 看到老師的分享,就想給老師一個讚(habit coming from facebook)。
    謝謝老師的經驗分享,投稿真的不容易,但也從投稿過程中累積經驗和成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問題在之前讀紫皮書的時候也有發現,
    就是兩篇文章的方法幾乎一模一樣,只是用於不同量表。
    最近讀到一篇文獻,他的作法是直接交代本篇的內容是引用某篇或延伸某篇研究的結果,
    不知是否有助於解決此問題?
    或是乾脆逐句改寫會更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hanks for sharing!I think we are all growing with 老師! 也是感同身受,投稿真的可以學很多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師 別放在心上嚕~~~
    我最近一次投APMR 也是這樣~~~
    後來我就逐句改寫 (能改的就改)
    盡量都不重複 後來就PASS主編那關了

    ...不過後來還是被退稿 (因為內容沒興趣~~)

    我猜想現在越來越多有版權和著作權的問題
    期刊設定這樣的規則有他們自己的考量...
    並不一定就是代表我們 "抄襲" 自己的著作
    或論文就沒有原創性之類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些經驗相信也是我們未來會遇到的,謝謝老師的分享~
    原來現在期刊對字句及版權的要求這麼高阿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老師的分享,我想有時走在前端的人,總是會比較孤獨,要別人認同,可能需要一些時間,但這也就是研究的精神,只要是對的或有意義的事,應該就值得投資及堅持。
    此外,經老師的分享,也讓我們瞭解到,期刊之要求,真的學到了不少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