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

我的標準。。。

今天收到合作者告知論文被接受刊登的喜訊。
令人驚奇的是,事實上,我對合作者的修改意見,並不滿意,也給了一些意見。但合作者可謂不甚理會我的意見,逕行投稿,且很快就被接受了。
so 真是雙重驚喜!!
對我而言,這樣的事並非新鮮,昔日也曾發生過。
簡言之,期刊的審查 [刊登] 標準,實無定論。努力/勇敢嘗試,是必要的條件
從另一角度來看,如果我對修改稿件內容的評論是對的,那就難怪期刊論文的水準參差不齊,讀者宜自行留意阿!批判能力就是關鍵了!!

1 則留言:

  1. 同意老師的說法。
    有時會在排名很前面的期刊找到一些沒有交代清楚研究方法,或看不出重點(或貢獻)的文章。
    然而就自己目前的能力而言,
    再看不懂文獻的時候,都會先懷疑是不是自己哪裡卡住了,
    或是沒有讀出文章的重點。
    批判力還需要長時間培養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