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

科技部計畫經費與成果

由科技部【研究人才查詢】可取得所有申請者之計畫與經費-韋廷幫忙!

我從OT/PT/復健科醫師各找4位教授(基本上都有些名氣-或是代表性人物)

主持人直接掌握之經費,即使是教授,彼此間差異頗大
陳醫師因為位居高層多年,故較有機會申請大型計畫/經費
平均約 2千7百萬,我低於平均值

共同主持人經費,代表研究團隊經費(團隊大小),彼此間差異更大
郭教授的研究團隊最為強大!!陳醫師也相當突出。跟我差距實在很大!!
平均約 6千2百萬,我低於平均值頗多


以數量為主,除了劉醫師,彼此間差異較小
平均值40篇,我就比得上了。若相對於經費,我發表論文的成本效益就頗高了!!
一般近5年有20篇就算蠻強了!
另,論文品質較難斷定,亦難查證

Note: 若有心力,再查詢主持人研究主題之更迭或深入,那就可以確認一位學者之長期學術發展/甚至瓶頸!

1 則留言:

  1. 經費多寡應該跟學門有很大的關係,醫工領域的研究經費較多,因研發醫材、臨床確效與商品化的過程非常燒錢。
    我覺得合併看研究成果意義較大,研究計畫的申請太多政治因素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