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

面對瓶頸/問題--成長/突破的關鍵之一

一般人並不太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或找人檢視... 至少是蠻尷尬的

最近我帶著研究生觀看他們的報告錄影檔案

一起討論【如何提升PPT與演講方式】

10分鐘的演講,大概需要1小時的討論!!

一切進入慢動作模式//反覆觀看/聆聽/交流!!

這些檢視與交流,可以達成下述功能

1. 改良 PPT 內容與設計

2. 提升對內容/知識的理解層次(甚至改善相關內容之表達模式)

3. 改善演講方式/效能

意即--知識與功力,在【慢動作檢視下】研究生的問題一覽無遺.... 我只需提出合適的建議,他們就可以【相當程度地】成長!!

不看錄影檔/討論,大概都不知道還有這麼多可以改善/成長空間!!

願者上鉤,歡迎報名!!

Note: 一般人並不太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或找人檢視... 至少是蠻尷尬的【這就跟臨床技能評估與教學 所遭遇的困境一般-- 醫療人員甚或學生,找一堆理由,不願/不想被錄影/檢視】

能不能向上提升... 態度 (積極面對問題) 、方法 & 努力  應是關鍵 !! 否則就是停滯或慢吞吞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參與者的回應:

    我覺得很有幫助!!
    因為我之前會覺得【口語一點的說詞】可讓聽眾比較理解 我在說什麼
    但經過聆聽/討論,發現這樣反而適得其反
    甚至對於聽眾來說 反而更混亂

    另外我覺得另外一個點就是---可以反思自己報告的節奏(我的問題通常是太快、咬字含糊)

    當然還有ppt呈現形式
    我覺得這樣討論的形式
    真的蠻有用處的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願意報名錄影之後的寫作課報告和醫倫課助教!(舉手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