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

意外的收穫!?

菀薈因為須回覆 reviewer 的意見,特意買一本書!
結果一箭雙鵰:既解決了問題  還吸收了作者的「研究哲學」
所以菀薈特別寫下「意外的收穫」的 blog, 跟大家分享。

然而,我的註解是「這並非意外」,而是「刺激」「鑽研」後的成果
如果
菀薈沒有利用時間投入論文撰寫
沒有 reviewer 的專業刺激(提出問題)
菀薈沒有接受我的意見,一肩扛起回覆審查意見的責任
菀薈沒有「花錢買書」
菀薈沒有「花時間(青春)鑽研學問」
菀薈沒有「瀏覽書序」
那來她謙稱的「意外」呢!?

所以,菀薈的收穫 還是「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」的產物,還是「學習曲線」的效應(從「事倍功半」進入「事半功倍」的境界)。

老師的責任/任務就是繼續激勵學生「撰寫論文」「撰寫計畫」!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相信,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,現在種下的種子會是以後美麗的花朵:) p.s 我也買了同一本書,不過不是給自己看的,是給研究生當參考書的,明天我也來翻翻,謝謝老師和菀薈的分享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