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

基礎研究 或 尖端研究

如果我帶博班學生,心中有具體帶領他們投入的研究方向。
那就是建議學生從事 基礎研究 或 尖端研究。

佳苓屬於後者,我幫忙有限,就牽線讓他進入台大尖端研究室,並提供研究經費與津貼。
最近的學生,就屬於前者。這裡的基礎研究並非 [動物實驗],而是OT或復健領域 屬於fundamental 且他人(其他國家)不會代勞(或很少人投入)的研究方向。

從事尖端研究可以傑出
進行基礎研究才能厚實

3 則留言:

  1. 前一陣子我也在想,如果之後真的進入博班,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?尖端研究或是基礎研究?我的想法是基礎研究可以厚實,但較不容易馬上讓人眼睛為之ㄧ亮;尖端研究可以傑出,但要一直保持在尖端卻不是件容易的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需要team work~ 希望我們都可以對OT或復健領域有所貢獻。 [努力修行中...不過真的要謝謝老師協助!]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Sunny/Karine: 二種研究都各有難關,[常人]僅能擇一投入,不畏艱辛,假以時日(10年以上喔),必有所成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