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

介紹OT之SP設定相關議題

有關多少個SP? 至少4個實習領域各2~3個,那就8~12個,有點多!!再議!但都是第一次接受OT,比較單純!!

SP之特質,尤其是對OT的興趣多高??我想一般病人對OT之興趣不高,(也信任治療師,這是好聽的話),故常未積極詢問。但OT至少要確認病人之基本需知為何?我們至少也要各領域皆設計一位較積極的個案,且可告知考生【SP之設定或非常態,但有其意義】。

那基本須知為何?這絕對是評估重點或是最低標!! 請姿誼負責,有興趣者跟我聯絡。

對OT有興趣、比較積極的病人會詢問那些問題??尤其是跟其病情/介入/預後相關的問題?這會讓考生費力解釋的。 如下: 

  1. OT需要做多久(幾天還是更久)?
  2. 預計多久可以看到成效?
  3. 我的手腳動作會恢復到從前嗎?需要多久?
  4. 我需要如何配合? 

 歡迎提供其它重要/相關提問!!

考生需要挑幾個測試? 需要考量時間,預估每個介紹約5~8分鐘,20分鐘內完成,那可挑選3~5個SPs。

執行時間:

  1. 預計5月學生實習結束即可開始執行,以在台大實習過之學生為對象。【皆結束後,3~5天內給回饋,再3天後,邀請再測】
  2. 7~8月,等新的IRB通過之後,即可執行。對象無限制,網路召募。【皆結束後,3~5天內給回饋,再3天後,邀請再測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