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

練習英文 聽 & 講

看到  AI教你練習英文聽與說之新聞   (ELSA APP), 我就去下載玩一玩

玩了約3天(可免費試用7天),我就買1年份,約台幣1000元。【若有毅力者,可考慮買終身的,比較划算!!我已持續練習超過1年多了! Aug. 24, 2020】

聽 &說 練習,APP 可立即給予回饋(指出哪個字/音  發音錯誤),且說明如何發音, so lovely!

但有些說明看了之後,我仍然持續錯誤。。。
我就找 Google 求救,在 Youtube 找到許多如何發音的 videos... so great!!
我最喜歡 Sounds American

為了加強熟悉口語文字之使用(非平常看論文/教科書的學術文字),就上網看漫畫/英文版!!又花了1500元看一年。

現在天天使用 ELSA APP... 加上天天看漫畫 【我已持續1年多了! Aug. 24, 2020】

週末假日時間加倍...

*只是還是要提一下:英文之聽說讀寫,對我們而言:讀 最重要,這也是花我們最多時間者。但對我而言「寫」更重要,更花時間。

讀是吸收與咀嚼知識,寫是咀嚼與呈現知識!會寫就越會讀!!

讀與寫皆需要與高手切磋(目前也有APP可自動校正文法與用詞),才能除錯/進步。我寫作之英文修改時間與費用,長期累積已相當驚人。

聽 &說 的機會/重要性  那就少很多了。。。也是我長期不重視(或沒時間學習/練習)的原因

2 則留言:

  1. Wow cool!!!

    老師加油!我當初學芬蘭語的彈舌音和單詞時也受益於youtube良多,也覺得用漫畫和卡通學英文口語用法時,動機特別強、學起來特別有趣!

    感到現在有這麼多工具能輔助語言的學習真的很幸運,謝謝老師分享了有趣的App和學習經驗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是很好奇老師在看哪些漫畫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