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恭喜怡靜/恭宏

1. 持續投入學習:碩博班6年,平均每週五天,每天約10小時。
2. 學以致用:傳統心理計量、項目反應理論、電腦適性測驗、中高階統計等,皆能從容  學習/應用/分享/發表論文。
3. 離開舒適圈,出國探險:他們可以選擇在台灣悠悠哉哉過一生,卻選擇更難的挑戰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 的緣由,跟我大學畢業時很像:及早看穿「臨床困境(血汗環境/個人專業能力成長)難以突破」,那就試試研究路線,投入研究好好學習。我當時只能出國探險!!
1 & 2 的機運:運用臺大以及我提供的學習環境,還有跟我配合/學習不錯(或是良好,雖然怡靜的看法常跟我不同)。學以致用的成果,以論文質量為客觀/關鍵指標:以他們主筆,我們已一起發表約 20篇 收錄於SCI/SSCI 論文,其中12篇為排名於 1st quarter 期刊!
3 是他們高度與視野的進階探究, let's look forward to seeing what will happen! We need > 3 years to find the results...

鵬程萬里!!

Note:
1. 我感謝他們:幫我很多忙,成就一些高階計畫/論文!!他們讓我對於指導研究生,知曉如何努力/更加努力!!
2. 「6年,每週五天,每天約10小時」+好的學習環境 = 翅膀變硬/振翅高飛!

2 則留言:

  1. 3. 也感謝老師一直幫我們勾勒更高更寬廣的視野,並且不斷地洗腦、鼓勵及幫助,讓我們得以較安心地踏上下一階段的探險。
    這也是與高手切磋的好處,可以站在高手的肩膀上看到不同的視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「6年,每週五天,每天約10小時」可能是個低估值XD
    我覺得時常自我腦力激盪/自省、與同儕互相切磋鑽研新知、與師長/高手請益與溝通交流,都是在這過程中讓自己能力有效率地增長的良方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