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

敲門後的交流

參與的復健科醫師邀我給個主題,我含簡介一併給了,如下:

主題: 驗證與發展復健領域之臨床評估工具:關鍵/有前途嗎?

簡介:
我們同仁在臨床上,每天花費不少時間、大量使用評估工具。但評估效益卻不理想,且長期以來幾無改善。這也讓我們同仁費時費力記載的大量病歷內容,難以像想像中的 "big data" 可以採礦/提升復健品質。

我升等教授的系列論文主軸是「中風病人平衡與ADL評估工具之心理計量特性(品質)驗證」,其中包含3篇 Stroke 期刊論文。10幾年來,這系列論文已被引用1,000次以上。但國內臨床單位甚少採用。

後來我發展多項電腦適性測驗,以快速、精準評量中風病人之功能,自認為這些是國際級/頂尖評估工具。但叫好不叫座,國內臨床單位連詢問都沒有。

近年來,我帶領研究團隊投入認知評估工具之改良與發展。各位讀者認為這主題有出路嗎?我們的同仁會想採用嗎?

上述所提的評估工具若可改良且被臨床人員採用,我們同仁的評估效益/復健品質/病歷大數據,可以一併提升嗎?

有興趣者一起來聊聊!

Have a talk with you soon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