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

我追求甚麼 ??

薪水夠用了。。。再多也換不到有價值的東西/感受
系主任早就幹過了,也不想擔任一些跟學術無關的職位
升教授10幾年了,我還持續努力,除了陪伴家人之外【在澳洲幾乎每天擔任籃球球童】,就是常寫計畫/改論文。。。

因為寫計畫就像做夢、有理想。我心中也有一些自認不錯的方法,可實現夢境或理想!! 寫計畫就是實現夢境/解決問題之芻議,我常看到一些臨床OT的瓶頸,我有些方法,或可突破之!! 所以寫計畫時,充滿憧憬,幹勁十足。
寫論文,是學以致用與高手切磋的考驗,也是驗證實力與提升功力的絕佳機會!!所以寫論文時,除了分享成果、跟高手學習,都相當踏實【因常被審查委員打臉】。
世界上還有比做夢、學以致用、高手切磋、提升功力更好的事嗎?
所以我樂此不疲,真的沒力了,就去打球、當球童、睡覺。。。之後就有力了!!

若有合作者/學生,願意跟我一起努力,我很樂意陪伴與分享,因為團結力量大!!這團結/合作也是我的期待【一起達成寫計畫/論文的成果】,也只能期待! 因為合作者/學生,有緣就有機會,緣分盡了,就是好聚好散!

若對學生,或自認受教於我者,還有一點點期待,是在我退休時給我一些回饋,可參考【我的退休典禮芻議】。

就目前而言,我退休之後,還是會繼續【改】計畫/論文,擔任有緣者之配角或幕後支援者,偶爾跟年輕人/有緣者分享經驗。幫助有緣者做夢、解決問題。。。也再提升自己的功力/境界。

還有比上述更好的嗎?

我還蠻貪心的【追求向上提升、跟合作者/學生一起提升功力、學以致用/解決問題,追求這些無價的成果】,但做得到,實證很多,故我一直覺得很踏實!! 也就一直持續往前邁進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老師好~~現在才看到老師打算在2018年退休,我可以報名參加老師的退休典體嗎?

    啟文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已成功報名!
    2018只是最快可以退休的時間,目前尚無退休的想法。
    所以還早啦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