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

娛樂、工作或興趣

我小孩主要的【娛樂】是 打online games,可獲得立即的休閒、愉悅回饋。但如此的娛樂,難以成為工作,頂多是【暫時的】休閒。

工作常為了麵包【為五斗米折腰】,很少是娛樂或興趣。

何為【興趣】?
我想【時間】最為關鍵,至少持續10年吧!
No 應該是一輩子,才是真正的興趣【如魚離不開水,才是真興趣】。

最理想的情境是【工作】的主要內涵就是你的【興趣】,有【興趣】自然就是【娛樂】了。 It's a perfect combination!!
所以,應該不是我樂於工作,而是我樂於投入我的興趣。因為一直投入,所以是長期娛樂,還有人付錢(薪水)給我 (給我工作)!

I'm a very lucky man.....

如何確認你是否對於【研究/寫論文】有長期興趣?
找剛畢業的博士、研究型大學助理教授、副教授、教授問一下,他們的酸甜苦辣,您就會知道【研究/寫論文】是不是你的菜了! if so, 剩下只是培養能力與尋找環境,詳其它 blogs.

【臨床】是不是你的菜,類似方法也可行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