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專長的建立 與 方法學之應用

「評估工具的發展與驗證」是我從事研究20年來主要的專長,而「心理計量學」是我主要採用的方法學。

因為「評估工具的發展與驗證」以及「心理計量學」之應用領域廣闊,所以我的研究對象可以橫跨不同疾病之患者,我的研究題材也相當豐富。

評估工具對於研究與臨床皆是關鍵工具。然而國內臨床與學術領域的評估工具,可以說仍在初步發展的階段,因此我投入此領域的時機以及後續的發展,皆可謂充滿願景!

「心理計量學」的應用可行性高,因為資料收集較少受到儀器與空間資源的限制。

選擇「關鍵領域」使研究題材具備臨床與學術價值!
選擇「可行性高」的方法學,可豐富研究成果!

如果要說缺點,還是有!!
因為就學術的標準而言,我只是「心理計量學」的應用者,而非我專長。我無法對寫出心理計量方法學的論文,對心理計量學有所貢獻。
而「評估工具的發展與驗證」又過於臨床,所以研究成果不易於 high impact factor 的期刊發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