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

霸氣、真氣與和氣的運用:個人經驗

剛開始都是和氣。。。效果大多有限

我若加上霸氣,氣氛就開始改變了
若動用真氣,那就有些殺傷力了,且怒氣隨之而來
若是霸氣 + 真氣,那或有毀滅的力量了
會動用真氣/霸氣,大多是和氣已無用,遇到瓶頸了! 故拿出真氣或霸氣看看能否突破。

無論哪種氣的運用,我的基本心法皆然:循循善誘、磨鐵成鋼
我的應用手法,不見得成熟,偶有失誤,也不會適用於每一個人
但請記得我的用心,盡量正面思考
學生能否口服心服,便是關鍵,否則不是表面功夫,就是打死結了!!

若感受到我的霸氣 or 真氣,就是我們很好的學習/成長契機了,一起努力!

歡迎參考之前的 post 【良藥苦口/聞過則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