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新學期的寫作課: 一個新構想

除了既往的英文報告以及稿件討論。。。

擬新增同學希望老師分享的主題,也就是學生建議主題給老師,再跟老師確認後,由老師主講/分享之。希望能藉此釐清同學之困惑,提升效能。
同學建議的主題可包含【任何】學術相關之議題,老師會就本身經驗與一般學術慣例跟同學分享。*

若老師需時較久,原4同學報告可改成3同學。
以上請惠賜意見
亦請開始嘗試建議主題給老師,若上述新構想未實現,則我將於 blog 分享我的看法【同學建議之主題】。

另請士捷協助調查上課時間 (含新同學)

Have a nice semester!

依據同學之建議,我彙整成3個主題,各一小時(含講授與討論)
分別於
第一週 9/16  如何擬訂可行又有價值的研究計畫與論文主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何提升論文發表之質與量
第五週 10/14 如何建構研究團隊

5 則留言:

  1. 收到,我會統計上課時間回報給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,請問主題一定要完全只著重於寫作嗎?例如:「如何擬訂研究計畫或論文主題」,是否也屬於本堂課可討論的範疇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請教老師的主題為:「碩、博論的主題該如何擬訂?其研究之scope該如何拿捏?」謝謝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老師提供機會讓我們參與課程內容的規畫。
    我想聽老師分享的主題有二:
    1.在研究生期間,如何提升論文發表的量?
    2.在博士後期間,如何提升論文發表的量?
    (質的部分應該已在論文寫作課程和研究方法等課程得到建議,因此我的問題並不是只重視量,而是想知道如何質量兼顧)

    另外,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,不知道可不可行。
    就是在每次報告後,可否請老師多分享以下內容:
    (1)有那些地方是寫得好的?這樣可以讓大家有學習的role model,或許可以提升學習效能。
    (2)除既有的問題之外,還有哪些可能犯的錯誤、或相似的錯誤類型?以利參與者可以更具體地了解,並且避免類似的狀況發生。
    謝謝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想請教的主題為:「如何與人組團隊合作研究?與人合作時,如何分工,得以有效率地彼此皆有收穫?」謝謝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